混邪小号
慎fo

【多cp/沙雕梗集合】天下岂有二十年之太子

  • 梗很多,rps界争皇位的故事,很多梗没有按照时间顺序,不要较真。

  • 写着玩,没有冒犯的意思

  • 云次方真的好完蛋(昨日感想

  • 有蔡蔡“嫡长子”的梗,不能接受请迅速退出

  • 涉及cp:云次方/棋昱/小凡高/一句话深呼晰


1

cp时代,风起云涌,人才辈出。今天出来个东西,明天又会跳出个南北自立为王,战乱不断,百姓民不聊生,cp粉以刀蘸糖,今天大喊szd,明天哭着道尽意难平,苦不堪言。


 然而自阿云嘎挟郑云龙登基,便像是老天爷开了眼,国泰民安,风调雨顺,再没有人能动摇其根基,任其各家势力如何机关算尽,愣是没有一家能将双云从龙椅上拉下来。  


云家育有五子,嫡长子蔡程昱深受当今帝后宠爱,自出生便被立为太子,如今已有二十年。 


 二十年之太子,岂有此理可说? 


自是没有这个道理的,于是太子蔡程昱正气凛然地找到他龙哥要求继承cp榜top1,然而大将军龚子棋征战马尔代夫未归,太子蔡程昱孤立无援。 


云家老幺黄子弘凡也不是个省油的灯,不甘于其五皇子之位,拉上礼部侍郎高杨企图篡位。 他理直气壮,觉着自己也蛮能舞的,少年完蛋,假以时日,必能撑起rps大旗。


只见帝后靠在阿云嘎身上睡眼惺忪的挥挥手:“都省省吧。”


 皇上为了让郑云龙靠得舒服坐得笔直,向三个人投去睥睨众生的一眼: “朕一日不死,尔等终究是皇子。小屁孩还不够完蛋,都发配封地。” 


黄子弘凡小小声:“我本来就是黄子。” 


然而聋哥居然听到了,抬起他高贵的头颅,威严地看着黄子弘凡: “你也是内蒙长大的吗?不识字,给我好好读。”



2

皇上携垂帘听政龙远赴大漠放雕种树,令太子监国。


 蔡程昱:“儿臣可以。” 


正赶上五皇子黄子弘凡下西洋归来,在接风宴前,抱住侍郎高杨的腰与他耳语: “摔杯为号,拿下蔡蔡。”


 手无缚鸡之力的高大人玉树临风,纤腰朱唇,端的好风貌,眨巴眨巴他的大眼睛,撩开广袖展示了一下自己的细胳膊细腿: 


“我拿什么拿下蔡蔡?”


 黄子弘凡:“哎呀用脸嘛,迷晕这个颜狗。”


 高杨:“……?”


 正逢金鼎烹羊,歌舞升平,殿上宣:“宣五皇子觐见”。黄子弘凡理一理前襟,携高杨一同进殿,只见堂上,高贵太子蔡程昱月白长袍九冕冠,旁边站着的黑了一圈的大将军龚子棋御前佩刀,浑身写满杀气,黄子弘凡大惊,赶紧看向旁边站着的四皇子梁朋杰,眼神示意:


 “这人不是马尔代夫看云海日出去了吗?” 


谁家马尔代夫待一年啊?梁朋杰懒得理他,还以一个白眼。 


黄子弘凡又看向三皇子方书剑。 方书剑眼神示意:“不想掺和你们的夺嫡大战,我是父皇党,你们这群肖想皇位的逆子还敢盯我?忠君爱国懂不懂, 一朝天子一朝臣,老实点!去演个音乐剧沉淀一下自己!”


 黄子弘凡陷入绝望,一边的二皇子张超标准太子党,按着腰侧的禁军令牌眼神冷冽,不动声色威胁黄子弘凡: “你给我老实点。” 


黄子弘凡孤立无援,只好作罢。


 要不是打不过龚子棋,谁要受这委屈!



3

宴后,五位皇子各回各宫,大将军单独求见东宫太子。 


龚子棋替蔡程昱梳发解冠:“黄子弘凡此人,争储之心,昭然若揭,他身边那个高大人,也不是个省油的灯。” 


蔡蔡眨眨眼:“高杨可真好看。”


 龚子棋缓缓打出一个问号,并敲了敲蔡程昱的脑壳,请他清醒一点。


 蔡程昱吃痛,揉着脑门无辜的看着龚子棋:“那怎么办?” 


龚子棋咬牙:“一不做二不休,反了!” 


“天下岂有二十年之太子!”



4

于是在声入人心巡演杭州场,趁嘎皇独徘徊之际,太子蔡程昱携大将军突然发难,太子党流泪大喊szd,众将士齐心协力,呼朋唤友,将棋昱舞上第二,与父母爱情肩并肩,却也止步于云下。


 太子蔡疯狂刷新cp榜,陷入迷茫。


怎么会这样?


 此时远在上海的狂劲龙哥不紧不慢发来飞鸽传书: 


“省省吧,你这套是我俩当年舞剩下的。”


 幺儿黄子一看,国本动摇,这是有机可乘啊!相约礼部侍郎高杨聚兵宁波,打算一举拿下。


 高杨:为什么又是我?


 然而国家重臣王晰又要说了:


 “别白费力气了,”丞相长叹一口气,面露沧桑,仿佛想起了不可回首的往事:“当初他俩根基尚不稳固,我挟众精英良将,兵临城下三天,也没能把他们拿下,你们还是不要白费力气了。” 


“想当年一首月弯弯,精兵良将谁不落泪?深深与我情深意笃,谁不感动?但云家那俩,哎,一个博朗花絮,完了完了,什么都完了……”


丞相大人眼含热泪,教育几位年轻的皇子:


“云次方是榜单第一,是因为榜单只有第一。” 


吏部尚书周深表示szd,所以他现在只能靠拳打郑云龙,脚踢阿云嘎解恨了。 



老幺黄子弘凡年轻气盛,正是做men的年纪,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,宁波场舞到飞起。高大人虽不想搅和这夺嫡之争,但阿黄要舞,那还不是只能陪着舞,即使带着腰伤也要舍命陪君。双男高的《她真漂亮》引来全场惊呼,一首《perfect》的绝美和声让台下的臣民都变成了只会流泪的白痴,小凡高szd,我能说亿遍。


 嘎子爹看着手机里的《perfect》,欣慰点头: 


“此子削似我,颇有朕当年风范。” 


视频通话垂帘听政的郑云龙冷笑一声:“天颜岂可轻犯。”


 于是阿云嘎与黄子弘凡合唱一首《那个男人》,嘎皇面露亲切,欣慰举麦。 


“希望有个男人被你爱上。” 


我等升斗小民:皇上威武,不仅不计幺儿造次,还亲手赐婚,此等襟怀,乃天下之主也。 


此时的帝后还在神雕侠侣,不费一兵一卒,操控全局。 


“都是我一手操控的。”龙哥如是说道。 



5

《那个男人》,不禁让人想起那个男人,那个男人,当年还是吏部尚书的周深,那灵犀一指,挽救两个家庭。 


“那个男人爱着你。”


 震撼全场,当场加封世袭爵。



6

阿云嘎非常欣赏孩子们的上进心,担心两次的失败会让他们就此认输,那可不是老云家崽该有的样子。


于是阿云嘎将二皇子三皇子四皇子五皇子叫到龙榻前,给了一人一根筷子。 


“折断它。”阿云嘎说到。 


四个人看着手里的筷子不知所措,随后四个聪明孩子领悟了其父皇用意。


 阿云嘎:“齐心协力方是长久之道啊。” 


戏最多的嘎唯三皇子方书剑流泪跪地,喊到: “儿臣明白了!”


195:“......大可不必。” 


于是四位皇子携手进军南京,以《库斯克邮车+青春舞曲》开道,《雪花的快乐》定心,最后以一曲《龟虽寿》为号,一举拿下音乐榜top1,将父母长兄踩在脚下。



这本该是载入1975史册的一天,谁曾想最后迎来的竟是这样的结局:


 四皇子梁朋杰面对群众镜头企图营业兄弟情深:“我是不是你们最爱的崽呀。” 


方书剑:“是爱不是最。” 


黄子弘凡:“睡觉,勿念。” 


张超:“怕是没挨过打。”


 四月:“?” 


四月:“别再联系了。”


1975就此be,龙哥荣归音乐榜top1。 


“呵,四个废物东西。”狂劲龙哥如是说。


7

众所周知张超是个太子党。 


南北双一友谊地久天长——就算他曾当庭让太子把嘴闭上,但他还是个太子党。


 张超曾找到蔡程昱,与他分析这国情。 


“你知道为何二十年了你不但还是太子,地位还受到了黄子的威胁吗?” 


“因为云次方左可右也可,日月同辉,小凡高也是。” 


“而你家只有棋昱火。” 


“不可逆的cp,当然会被觊觎。”


 蔡程昱觉得张超说得好有道理。 


“我该怎么做?” 


张超思量良久,脑海中出现了龚子棋的脸,然后他长叹一声,拍了拍蔡程昱的肩,一甩袍子转身离去。 



“搞到gzq这种绝世金瓜,你就别妄想翻身做1了,老老实实搞奇遇吧。”


8

蔡蔡委屈。 


“子棋,我不够高贵吗?” 


龚子棋:“金城武。” 



9

日月又过了一个轮回,太子还是那个太子,帝后还是那个帝后,gala惊天一跪让多少国民先流泪躺平,又坐起老老实实兢兢业业降热搜。自家搞的正主,再真也不能麻木,行了我知道你们是真的了,能放过我的头发了吗?


篡位是不可能篡位的,有那两个大完蛋在,这辈子大概都是不可能篡位的。 


不过那又怎样呢。


 蔡程昱看了眼站在他身侧的龚子棋。


 不论他是太子还是皇上,他的大将军始终会在他的身边呀。


Fin.


*“希望有个男人被你爱上”梗出自:杭州站阿云嘎/黄子弘凡《那个男人》,嘎子错词:“希望有个男人被你爱上。” 


评论区: 指着黄子唱:他只希望有个男人能被你爱上。。。。我还能说什么,真是开明的老父亲。



请问云次方今天能放过我的头发了吗(真诚一问

 
评论(23)
热度(91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南妄&霁月 | Powered by LOFTER